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品质探店

探营自主新能源品牌体验店:小鹏汽车热情似火 飞凡汽车冷若冰霜

2022-02-24 13:18:5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体验店、线上销售等新型销售模式正在风靡市场。作为新能源汽车代表,造车新势力都在坚持以体验店的方式进行推广,而一些向电气化转型的传统车企也在布局体验店。那么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销量成绩是否会与服务质量有直接联系?

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化身消费者来到一家大型购物中心,从中选取了小鹏汽车、欧拉汽车以及飞凡汽车三家体验店进行对比,深入体验三家自主新能源品牌的售前服务水平。

经过实际体验,可以明显感觉到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头部企业,小鹏汽车的销售人员更愿意给予客户更多元化的服务,在推荐时以体验产品为主,能让客户更充分的了解品牌的文化和产品。而由传统品牌转型而成的体验店,其服务人员在服务的热情、态度上能够感受到与“新势力”的明显区别,服务意识和细节还需继续努力。

小结:此次小鹏汽车体验店的经历给笔者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整个环节从未出现过冷场的情况,可见该销售对于流程的把控比较到位。唯一遗憾的是,长达1小时的探店环节,销售并未主动提供饮品,略有扣分。

小结:在介绍环节结束后,销售邀请笔者进行试驾体验,但在等待过程中其告知笔者试驾车因公外出,需要等待1个小时才能回店,工作人员之间存在沟通不及时的情况。除此之外,该店的规模不算小,但展车只有一款车型,同时试驾车只有一辆,无法充分满足客户的看车和体验需求,略有扣分。

小结:在笔者提出试驾需求后,该销售表示两款车型均没有试驾车,不仅没有进一步的解释,也没有表示等有试驾车之后邀请笔者到店试驾的态度。该店是目前唯一令笔者感到尴尬的体验店,销售唯一合格的环节就是接待环节,速度较快。推荐介绍环节不仅惜字如金,也不邀请笔者进行实车体验,在沟通越来越无趣的环境下笔者无奈离开了该店。

总结:虽然三家品牌的体验店都在同一家购物中心,但三家的评分各不相同。小鹏汽车作为新势力,一直深耕服务体验和质量,因此得到高分并不意外。除此之外,仅有小鹏一家进行了价格洽谈的环节,其余两家均未进行到这一步。欧拉汽车的销售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和主动服务性,但展车和试驾车不充足让其失去了一些分数。飞凡汽车之所以得分最低,主要因为不能提供给客户良好的体验,服务意识和细节方面均未能达到及格线,需要下一番苦功进行提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