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宁德时代上海临港项目开建 将打造动力电池模组智能工厂

2022-02-22 14:05: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一体化电动底盘研制项目及瑞庭时代上海智能动力系统项目(二期)已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开工建设。据悉,上述项目拟投资28亿元,新建PTO厂房、PTO测试厂房、原料仓、成品仓、研发办公大楼等10个建筑单体,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


图片来自宁德时代

公开资料显示,宁德时代于2021年8月与上海临港签订了有关这一项目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项目将依托宁德时代先进的极限制造体系和全球灯塔工厂的建设经验,在临港新片区打造绿色、高效智能工厂,优化新能源产业布局,同时还将围绕里程焦虑、快充等行业痛点展开技术攻坚。

据了解,宁德时代临港项目将致力于研究低能耗长续航动力电池系统架构及控制系统集成开发和应用、高效能电池系统热管理及低温环境应用技术研发应用及多层级电池安全防护技术研发,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效率,系统解决新能源汽车里程焦虑、快充等行业痛点问题。

项目建成后,宁德时代还将在上海建设布局包括先进材料、系统结构、极限制造和商业模式创新在内的“四大创新体系”,以进一步实现关键技术升级。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