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奔驰:将在几年内建成电动汽车生产线 2030年彻底实现纯电动化

2022-02-23 14:13:2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2月21日,奔驰生产主管Joerg Burz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奔驰预计未来几年其现有工厂内的部分生产线会完全改造为纯电动汽车生产线,并计划在2025年至2030年期间拥有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

“建造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工厂需要很长时间,所以我们采取了这种较为缓和的方式。”Burzer说,“近几年,我们将实现部分生产线转型为纯电动汽车专用。到2025年至2030年期间,我们也会将全部工厂都将改造为电动汽车工厂。”


(图片来自奔驰官方)

去年9月,奔驰在慕尼黑车展(IAA Mobility show)上发布了纯电动产品EQE。EQE为E级车型的纯电动版,最高续航里程为660公里。该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德国投产,随后在北京奔驰工厂和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工厂投产。Burzer表示,奔驰正在加大投入从内燃机汽车平台全面转向电动汽车生产平台,并押注EQE的诞生将提振其电动车销量。

奔驰去年的全球销量中,纯电动汽车仅占2.3%,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比11%,该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受欢迎程度远不及传统燃油车型。虽然现状不够理想,但奔驰仍乐观地认为到2025年时,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占比将高达50%。


(图片来自奔驰官方)

对于全面电动化后对电池的海量需求,奔驰将在全球布局电芯工厂以满足各地区的电动产品供应。未来,奔驰预计其电池年产能需求将超过200GWh,并计划在全球打造8座生产动力电池电芯的全新电芯工厂,分布于中国、欧洲及美国,高度标准化的电池将可适配于90%以上的车型。

从“电动为先”到“全面电动”,奔驰正在稳步走向自己的目标。据悉,在2022年至2030年期间,奔驰在纯电动车型方面的投资将超过4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70亿元),作为有实力“重新定义汽车”的公司,这样的巨额投入或将影响到整个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未来发展风向。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