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2021年最后一款新车是他! 吉利帝豪L上市售9.99万-10.99万元

2021-12-31 14:31:5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2021年最后一天,吉利帝豪L作为压轴车型登场,也是吉利将帝豪谱系打造成车型矩阵的关键一步。2021年12月31日,全新车型帝豪L上市,售价区间为9.99万-10.99万元,作为帝豪家族的新成员,将进一步增强帝豪系列车型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BMA架构带来“高配”价值

帝豪L基于全新BMA架构打造,架构为吉利汽车自主研发,其支持轴距2550-2700mm范围内的小型或紧凑型车型,同时支持一款车型多种动力衍生,目前诞生于该架构的还有宾越、ICON以及第四代帝豪等车型。

全新的架构为帝豪L带来更多而技术共享,也让车型具有高度灵活的可扩展性和不错的空间利用率,拥有更人性化的高品质、更智能的高科技、更具能量的高颜值和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从整车品质来看,帝豪L延续帝豪家族品质基因的同时,更充分汲取了吉利4.0时代BMA全球新一代模块化架构的高品质标准和先进技术,将“以人为本、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融入产品基因,通过严苛的选材用料和工艺技术,为用户构建舒适、健康、安全的“高配”品质体验。

在选材用料方面,新车不仅90%内饰部分均采用软质包裹,更搭载了行业首款荣获德国莱茵机构权威认证的亲肤能量座椅,表面覆盖轻奢类麂皮材质,质感细腻,座椅采用双硬度发泡,久坐不塌陷,包裹性更好。

更值得一提的是,座椅还率先引入中医穴位理念,配备了同级独有的穴位加热功能,为用户缓解驾驶疲劳。

除了厚道的选材用料,帝豪L在细节打造上还运用了很多精密工艺,比如同级少有的“激光镭雕”工艺,3μm极微精度,经过2000小时超长光照不褪色、1200小时耐湿无变色剥离、1000小时耐温不变形等27项加严验证试验,保证其美观、耐久性。

还有前格栅采用了钻石切割工艺,钻石棱面数量多达3000个,经过1000+小时高速精铣加工,1300+小时抛光加工等复杂工序工艺,呈现出精致时尚的视觉效果。

塑造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中国风范”

作为一款起售价不到10万元的家轿,帝豪的产品路线为越级理念,在外观和内饰设计设计上都在向高端看齐。

帝豪L前脸使用吉利4.0时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能量风暴”新设计风格打造,与现有车型的设计有着明显区分。比如新车采用了上下“分体式”中网造型,厂家称为能量矩阵前格栅,上方为传统的窄条幅盾式格栅,下方则是大尺寸网状式多边形设计,让新车看上去十分张扬、动感。

侧面的腰线十分深邃,贯穿门把手的设计也让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新车的尾部造型简约,采用名为“飞天飘带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内部则配备258颗LED光源,拥有2041mm的灯带还能够实现三种迎送宾灯语,提升车辆辨识度。

内饰来看,新车融入了中国水墨画特征的丹青蓝撞色设计,营造出古风简雅的视觉体验。同时,其中控台设计上还汲取了中国古琴的造型,线条流畅,一定程度增加了视觉宽度。大尺寸中控屏幕与全液晶仪表自然是不能缺席,也十分符合当下流行趋势。

可以看出,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从帝豪L开始,吉利汽车就在提升帝豪车系的产品形象,向更高的阶层进发。

集成333万用户的需求 帝豪谱系终成

自第一款帝豪车型上市至今,已经度过12年时间,这一期间帝豪家族已经从起初的单一车型逐渐发展成全面覆盖A级、A+级、跨界SUV、新能源等多个细分市场的家族式产品矩阵。

“众人拾柴火焰高”,产品线的不断丰富直接带来销量的提振,从连续9年蝉联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到累销超333万辆,吉利扛鼎中国品牌轿车与合资并驾齐驱的旗帜。

据悉,2022年帝豪L还将搭载吉利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推出混动版车型,全面开启帝豪家族架构化进阶时代,吉利汽车将在轿车上形成广泛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品牌能力,引领中国轿车向上再出发。(文内图片均来自吉利汽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