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国家统计局:汽车工业稳步向好 产量连续3月降幅收窄

2021-12-17 14:15:1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8%,比2019年同期增长11.1%。分三大门类看,11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制造业增长2.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1.1%。其中,汽车制造业下降4.7%。

从发展趋势来看,可以看出2021年1-11月中国汽车日均产量由4月份起稳步回升,同比降幅也逐渐收窄,能够观察到明显的向好趋势。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江源解读11月份工业生产数据时表示:“高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引领作用增强,从产品看,智能低碳产品增势良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大幅增长112.0%,继续高速增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具体表示,近来,汽车等部分行业缺芯问题影响明显,汽车产量也出现连续同比下降,反映出供给冲击的影响。但目前来看,汽车行业缺芯的状况有所缓解,11月份汽车产量同比下降7.1%,降幅比上月收窄1.2个百分点,已连续三个月降幅收窄。

他还着重提出,新能源汽车正实现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数据来看,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5.7万辆和4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2倍,市场渗透率17.8%,继续高于上个月;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渗透率达到19.5%。(本文图片均来自国家统计局网站)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