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路特斯冯擎峰:明年中国市场销量30%将来自电动汽车

2021-12-16 10:42:5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2月15日,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表示,随着各家车企开始推出更多的智能化功能,电动汽车明年将在中国市场上获得更大的份额。对于路特斯而言,电动汽车将成为明年中国市场的亮点,可能占新车销量的30%或者更高。


Lotus Evija hypercar是Lotus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图片来源:路特斯)

今年前11个月中,新能源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上获得的份额不到13%。为路特斯品牌开发车辆的路特斯科技当前正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上挖掘跑车的潜力,其竞争对手包括保时捷和宝马。

冯擎峰表示,路特斯科技在今年8月开始在武汉建设其全球总部,目前工厂的建设已经完成,预计将于2022年底开始进行大规模生产。此外该公司还在谋求进一步融资,最快将于2023年在美国或中国香港进行IPO。冯擎峰透露,该公司还计划在明年3月之前完成最新一轮融资,金额在4亿至5亿美元之间,公司的估值将在50亿至60亿美元之间。

2017年,路特斯被吉利控股集团收购51%股份之后,吉利控股全力支持路特斯的产品研发、电气化和智能化转型布局,并在中国以路特斯的名义开设工程研发中心。2019年,全球首款英伦豪华纯电动超跑——路特斯Evija在伦敦正式发布。2020年,英国Hethel工厂也为开始生产纯电超跑而改建完成。2021年7月,路特斯发布了最后一款燃油跑车Emira,从此便告别燃油时代,开启了智能化、电动化的战略转型。

路特斯在吉利集团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冯擎峰表示,中国消费者对高性能跑车有着较高的需求,他预计五年后路特斯的半数销量将来自中国市场,届时该公司全球交付量将达到每年12万辆至15万辆。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