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大众集团产品规划发布 2026年电动车占比超四分之一

2021-12-14 11:16:1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日前,路透社报道了大众集团最新的未来产品规划。该公司计划到2026年时,达成旗下纯电动车销量占比超过四分之一的目标。另外,大众集团还将在纯电动、混动、智能化等方面投资890亿欧元(约合6411亿人民币)。

据了解,890亿欧元的投资将占集团总投资额的56%,足以看出大众品牌对于电气化转型的重视程度。同时,大众汽车利用全新平台来打造高科技电动旗舰车型的Trinity项目也将会在2026年在沃尔夫斯堡正式开建。届时,该项目下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将拥有L4级以上驾驶自动化能力。到2030年时,第二个技术先进的电动车制造工厂也将会在沃尔夫斯堡建成。

大众计划2025年时在汉诺威工厂开始生产ID.BUZZ系列车型。该车是基于全新的电动车模块化平台(MEB)打造的厢型车,并且拥有全自动驾驶能力。除此之外,该工厂还将为宾利全新车型打造车身,新车型也将于2025年同期亮相。在奥迪品牌方面,致力于打造高度自动化纯电动车的Artemis项目也将在该工厂进行生产。

在高端品牌的产品布局上,纯电动依旧是大众集团的生产侧重点。基于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的全新产品将在莱比锡工厂进行生产,其中包括全新Macan纯电动版。另外,奥迪A6 e-tron将会在内卡苏姆工厂生产;2026年时,布鲁塞尔工厂也将正式投产旗舰纯电SUV车型奥迪Q8 e-tron。

目前,大众集团现在正处在全面转型的过程中,对其各地工厂的电动化产品生产线的改造进展迅速,并且也在积极调整核心战略管理、任命各领域高管负责人。除此之外,其旗下豪华汽车品牌保时捷也在寻求上市募资,为大众集团提供转型资金。(文中图片均来自大众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