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蔚来、小鹏和领克 三家中国品牌加入大众汽车碳排放池

2021-12-13 15:08:1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为了进一步巩固自身碳排放池,使其符合2021年的目标值。大众汽车宣布将蔚来、小鹏和吉利旗下领克品牌等三家中国品牌加入2021年和2022年的欧盟碳排放池。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

碳排放池顾名思义就是“汽车碳中和互助小组”,为了向碳中和平稳过渡,欧盟法规允许旗下排放总量较低的车企与碳排放超标的车企联合,组建碳排放池以共同分摊二氧化碳排放量。

根据欧盟文件和大众汽车声明,大众汽车的碳排放池于2020年9月与上汽集团共同成立,目前已经发展到16名成员。

除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等众多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外,还有上汽集团旗下的名爵品牌。2021年年初,中国造车新势力爱驰和吉利旗下伦敦电动出租车加入了二氧化碳池。

大众汽车这样做是为了避免高昂的罚金。欧盟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最严碳排放法规。新规下,2021年,欧盟成员国境内新销售的乘用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上限需降至95克/公里(此前为121.8克/公里)。如果车企不达标,每辆车平均每超标1克将被处以95欧元(约合人民币740元)的罚款。

尽管大众汽车在声明中一再表示,2021年已经满足欧盟法规要求,但是仍然加入了刚刚进入欧洲市场的蔚来和小鹏等新兴车企,这或许是为了保障年终清算能够万无一失的达成目标值。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