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加快充换电网络布局 蔚来提前达成700座换电站目标

2021-12-13 15:07:1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随着G30连霍高速东海服务区蔚来换电站上线投入运营,蔚来全国换电站总数已达700座,提前完成全年换电站建设目标。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城际出行时的补能效率,蔚来还将加快高速充换电网络的建设,将在2022年春节前打通“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


图片来自蔚来汽车官网

据了解,自今年4月15日首座第二代换电站上线以来,蔚来在239天内累计上线500座换电站,并且今年建设数量同比去年提升近10倍。除此之外,蔚来还布局了534座超充站、3020根超充桩、600座目的地充电站、3319根目的地充电桩,以及接入全国超43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

截至目前,700座换电站中有203座一代换电站和497座二代换电站,日均服务超2万次换电,日服务能力最高可提供超17.6万次换电需求。

同时,蔚来电区房覆盖率从年初的20.3%增加至42.9%,今年为97座新城市的用户提供了相关体验。目前拥有换电站最多的城市为上海,共拥有60座。其次为北京,共拥有46座。深圳位居第三,共拥有29座。

相较于充电模式,换电模式能够解决很多纯电动车用户的痛点,同时,在换电模式的车电分离下,消费者还可选择不购买动力电池而采用租赁的方式,很大程度上降低购车成本,更加利于电动汽车的推广。而相关职能部门也在积极推动换电模式的发展,目前已有北京、南京、武汉等11个城市纳入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在未来,随着有关方面不断鼓励充换电设施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换电生态圈。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