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极星组建“Polestar 0计划”专项团队 将于2023年推全产业链无碳排放新车

2021-12-10 10:55: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外媒autoevolution近日报道,极星已着手组建“Polestar 0计划”专项团队,目标生产全产业链无碳排放的车型。极星已任命Hans Pehrson为项目负责人,在此之前,Hans是极星全球研发负责人,拥有超过30年的汽车行业工程技术经验。


图片来自极星官方

在今年4月,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宣布了“Polestar 0计划”——极星将以不依靠碳补偿的方式,在2030年前生产出真正气候中和的汽车。在该计划的驱动下,这款Polestar 0车型的全供应链及所有生产与物流环节的碳排放将减为零。

据了解,“Polestar 0计划”将分为三个阶段实施以实现2030目标。第一阶段重点是深度研究目前最缺乏有效技术解决方案进行移除的温室气体来源。专项团队目前正努力建立广泛的合作,以共同挖掘出全供应链上减少温室气体的技术方案,从原材料的开采(或回收)到车辆的交付,精细到最小组件。每一步都需要寻找现有解决方案或者对尚无解决方案的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技术研究。当前,极星已经开始与现有及未来潜在的合作伙伴启动初步讨论,并将继续寻找更多的研发和项目合作伙伴。

产品方面,极星品牌目前共有2款车型在售——混合动力轿跑Polestar 1和纯电动轿车Polestar 2。而在接下来的三年,极星将每年投放一款全新纯电动产品。2022年,极星3将作为极星旗下首款高性能纯电动SUV加入产品阵容,极星4将于2023年发布,这是一款中型的高性能纯电动Coupe SUV车型。

尽管在未来每年都会推出一款新车,但极星品牌的新车推进速度相比竞争对手来说还是要略慢一些。极星预计今年的全球销量为2.9万辆,但这个数据也仅相当于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的两个月销量;因此对于极星来说,还要仔细考虑如何提高知名度以及消费者认可度,坚持小众只会被市场冷落。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