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冯思翰将2022年卸任 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将接任大众中国CEO

2021-12-10 10:50:1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随着中国市场的人事变动,大众汽车集团也迎来了一系列变动。德国时间12月9日,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通过相关决议,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将于2022年初接替Markus Duesmann,全面负责软件部门CARIAD的工作,赫伯特·迪斯将继续担任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量产品牌集团业务。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Ralf Brandstätter)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这一核心品牌的管理。

2022年2月1日,Manfred Döss将接替Hiltrud Werner,负责“合规与法务”相关工作。同时,Hauke Stars将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IT”部门工作。Hildegard Wortmann在担任奥迪销售管理委员会成员外,也将自2022年2月1日起在集团管理董事会中负责销售业务。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ötsch表示:“今天通过的决议,使集团管理董事会进一步加强核心战略管理、各领域均有最适合的人选负责相关工作,这有助于集团管理董事会在未来几年完成战略任务过程中,产生更大影响力和推动力量。”

监事会副主席Jörg Hofmann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员工正处在重要的转型阶段。我们拥有坚实的转型基础,必须继续认识到这一历史性变化,以公平的角度和开放心态看待未来,为整个行业转型树立榜样。我们需要专注度和速度。集团管理委员会将充分考虑这些情况。”

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将于2022年8月1日起负责中国业务。现任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主席Thomas Schäfer将接任Brandstätter,于2022年4月1日起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首席运营官,后续将于7月1日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而现任大众中国CEO的冯思翰将于2022年卸任,他将会担任新的职位。


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图片来源:大众汽车集团)

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现年53岁,于1993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其职业生涯的前20年,主要从事采购业务,一路升迁到集团外部采购主管等岗位。2015年被任命为大众乘用车品牌的管理委员会成员。2018 年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的首席运营官 (COO)。自2020年7月1日起,成为大众乘用车品牌的首席执行官。

而此次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被提升为大众汽车管理委员会成员,强调中国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最重要市场的重要性。他此前一直在狼堡工作,未来将到中国地区工作,也许不久以后也会有一个中文名。

中国是大众集团最主要的市场,占全球销量份额的40%,但是目前发展稍微落后于计划。尤其是ID系列纯电动车的销量低于预期。根据大众中国的消息,因为受到缺芯影响,所以ID系列的需求没有完全释放。此外还有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幅下滑等问题。需要继任者来面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