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华为:2030年中国自动驾驶汽车渗透率将超20%

2021-09-23 10:46:5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9月22日,华为发布《智能世界2030》报告。这是华为首次通过定量与定性结合的方式,对未来十年的智能世界,进行系统性描绘和产业趋势的展望。其中华为预测到2030年,中国自动驾驶新车渗透率将高于20%;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比例将超过50%。


(图片来源:华为直播截图)

电动化+智能化的大潮已经不可阻挡,ICT与汽车产业的融合成为趋势。华为常务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汪涛表示:“预计到2030年,中国自动驾驶新车渗透率将>20%;车载算力将整体将超过5000TOPS;车载单链路传输能力将超过100Gbps。抓住智能化趋势,产业将迎来智能驾驶、智慧空间、智慧服务和智能生产的大发展,华为希望以自身的ICT技术赋能产业智能化,帮助车企造好车。”

华为还认为,到2030年,有了自动驾驶技术的新能源汽车,能让用户拥有专属的移动第三空间;新型的载人飞行器不但能提升紧急救援效率,降低救急医疗物资的输送成本,甚至还能改变日常通勤方式。

从报告整体可以看出,华为秉持2018年发布的愿景与使命:“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信息互联就是构建智能化未来的基础,汽车作为人类出行工具也是其中一部分。截至目前,华为已经推出30多款智能化汽车零部件,包括MDC(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激光雷达、鸿蒙车机 OS、AR-HUD、多合一动力总成等产品。

华为还计划与车企、合作伙伴进行联合创新,围绕MDC、鸿蒙座舱、数字平台构建合作生态圈,发展超过300家生态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