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共建车机互融新生态 OPPO携手上汽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2021-08-06 13:53:3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8月5日,OPPO与上汽集团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智能终端和汽车领域的技术优势,联合探索“SOA应用服务、生态域融合、车机互联”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图片来自上汽集团官方

协议显示,OPPO和上汽集团将在SOA应用服务展开合作,打造多场景跨终端的应用服务。OPPO应用服务框架将被引入车机端,丰富车端生态;OPPO应用服务开发者平台与上汽SOA开发者平台将实现跨领域融合。

双方还将共同推进车机互联应用,包括数字车钥匙、离车管家、投屏连接、手表车联等服务的部署。在智能座舱平台相关的技术能力开展联合研发,共同提升用户体验的合作模式与商业模式。从今年年底开始,相关技术成果将陆续在上汽自主、合资品牌的产品上落地。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海外合作,尤其在数据安全、技术运营、生态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并在市场拓展及法规经验积累方面开展相关战略协同研究。

此前,OPPO相继与比亚迪、长安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等车企合作蓝牙车钥匙,共建车机互融新生态。其与上汽集团的此番合作,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也预示着OPPO将加快造车步伐。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