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开发联合工作室 百度Apollo宣布与安森美半导体公司合作

2021-07-14 13:50: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宇航)近日,百度Apollo宣布与安森美半导体公司合作开发联合工作室,基于各自优势,双方将致力于探索自动驾驶图像感知器的解决方案,本次合作也是继2018年合作的再次升级。


图片来自百度Apollo官网

百度Apollo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与汽车智能化平台之一,旨在帮助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自动驾驶系统。而安森美半导体作为全球图像传感器头部企业,在CMOS图像传感器等智能感知产品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

早在2018年,双方便在图像传感器技术方面展开了合作,本次开发联合工作室,百度Apollo能够优先获得安森美半导体的技术支持和产品信息,使用安森美半导体新一代图像传感器技术。同时,百度Apollo基于自身优势,可以最大化发挥联合工作室的价值,为合作伙伴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保障。

百度王云鹏表示:“图像传感器和摄像机对于自动驾驶非常重要。从2018年开始,百度Apollo就与安森美半导体公司合作,看重的就是对方产品路线图、汽车电子经验以及为生态系统平台提供的技术支持等。这一次开发联合工作室,是双方联合的再次升级,对于整个自动驾驶行业都有着重要意义。”安森美半导体Ross Jatou表示:“安森美半导体作为百度Apollo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与Apollo建立长期共赢的合作机制,进一步证明安森美半导体在全球汽车图像传感领先的技术实力。”

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百度已经实现了营收快速增长。2021年第一季度,百度Apollo智能驾驶业务收入相较去年增长了5倍。预计在2021下半年,每个月将有一款搭载其智能驾驶方案的车型上市。在未来3-5年内,搭载AVP+ANP的量产车将达到100万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