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宁德时代与香港中华煤气达成合作 将合资成立能源科技创新企业

2021-07-12 10:39:5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阳)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简称中华煤气)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能源互联网建设、储能解决方案、储能商业模式创新、电池技术合作、芯片与股权投资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图片来自宁德时代)

双方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并投入优势资源,未来打造集先进储能技术、集成服务提供商、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及项目运营商于一体的能源科技创新企业。

根据合作协议,宁德时代与中华煤气将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创新优化储能系统集成、运营、数据分析技术,推动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并通过多种资本合作方式,共同投资中华煤气投资打造的零碳智慧园区,共同推进先进储能技术研发落地和规模性市场化应用,服务于经济社会能源结构转型。

截至2020年末,中华煤气在内地共有40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和5个储能项目,分别有300兆瓦发电量和100兆瓦时总储量,储能业务主要在敦煌和丹阳,光伏项目分别位于宿迁、常州、青岛等9个城市。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已与多家车企建立合作,同时还在积极推进产能以及技术等方面的布局,不断加强自身实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