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欧盟提议2035年实现净零排放

2021-07-12 10:41: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日前,据一份欧盟的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计划要求新汽车和货车从2030年起较今年减排65%,从2035年起减排100%。除此之外,欧盟还要求各国政府加强车辆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图片来自奥迪官网

为帮助大规模普及电动车,欧盟还将制定一项可替代燃料法规:成员国需保证主要公路中每60km就有一个充电站,且加氢站之间的距离最远为150km。

这项改革是欧盟2030年实现更严格的环境目标中的一部分。其计划使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水平削减55%,且欧盟还提议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从目前的32%提高至40%,该计划的具体措施将于7月14日公布。

近期,欧盟官员将提议加强和扩大碳市场的发展,修改能源税收规定以打击化石燃料的使用以及首次对部分进口的排放密集型产品征收气候税。修订后的可再生能源法规将为汽车业、供暖制冷、建筑和工业设定可再生燃料的使用目标。

近日,欧洲环境署(EEA)公布了关于2020年欧洲新注册的乘用车和货车排放量的临时数据。汽车方面,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9年下降了12%;平均货车排放量也略有下降,降幅约为1.5%。

此前,欧盟曾表示要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为达成203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欧盟还需整改经济的各个方面,其中包括减少交通业的温室气体排放,这意味着欧洲汽车电动化的步伐将继续增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