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推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我国完成智能网联汽车第一阶段标准建设

2021-07-09 11:02:1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7月7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宣布,我国完成了智能网联汽车的第一阶段标准体系建设。

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包括70余项国家标准及研究项目。第一阶段标准体系发布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盲区监视系统等内容的6项国家标准,报批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等12项国家标准。

汽车历来是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最活跃的领域之一,智能网联汽车作为实现汽车强国、实施“互联网+”的重要举措,将引领汽车产业生态与商业模式的全面升级与重塑,这涉及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智能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一系列新技术在汽车上的融合。因此对于技术标准的需求就显得格外重要。

专家指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第一阶段建设目标顺利实现,标志着我国基本形成了能够支撑驾驶辅助及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


图源:央视视频截图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董事长安铁成表示:“在全球率先完成了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规划,在促进相关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支撑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技术基础和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