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沃尔沃发布多项科技成果 全新纯电架构首款车型明年投放市场

2021-07-01 14:11:2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沃尔沃汽车在“沃尔沃汽车科技日”上对未来的技术发展路线进行了分享,并公布了多项科技成果,包括全新高度的安全级别和安全自动驾驶的引入等。


沃尔沃RECHARGE概念车

首先在安全方面,沃尔沃汽车表示通过尖端软件和硬件水平,以及在实时数据帮助下对安全功能的持续快速升级,沃尔沃汽车下一代车型的安全级别将提高到新的高度。

在数据驱动安全的理念下,沃尔沃汽车将在下一代车型中,在得到用户许可和授权之后通过采集和处理用户汽车实时情境下的交通数据来开发新的安全技术,使汽车安全不断升级。届时,全球各地沃尔沃用户驾驶车辆所产生的数据,可使工程师能够快速地验证特定地理条件下的自动驾驶功能,从而加快推出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

经过验证的系统升级和新功能推送可以通过在线远程升级(OTA)快速推出,并逐步提高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性能。沃尔沃下一代基于全新纯电技术开发的纯电SUV车型将是这种安全开发新模式的首款应用车型。

除此之外,沃尔沃汽车还致力于进一步打造软件自研能力,包括首款基于全新纯电动技术开发的纯电SUV,沃尔沃汽车未来产品将搭载自研集成式车载系统VolvoCars.OS,以实现更快速更灵活的功能开发与升级,并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享受更多在线远程升级(OTA)。

VolvoCars.OS是沃尔沃电动汽车产品的系统总名称,该系统将整合公司在汽车端和云端的多种系统,实现统一和连贯的软件操作环境。其覆盖的操作系统包括Android Automotive OS、QNX、AUTOSAR和Linux。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VolvoCars.OS允许开发人员通过多种应用程序接口(API),例如此前宣布的具备扩展功能的API接口,来访问车载传感器数据、用户界面和云数据。

目前,沃尔沃汽车正在加速转型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并将致力于建立更靠近本土市场的电池技术开发和生产体系,目的是根据用户的需求研发未来电池,以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未来,沃尔沃汽车将与瑞典电池公司Northvolt合作,将其电池产品的能量密度在当今市场同类产品标准上再提高50%。在未来十年间,沃尔沃产品搭载的电池能量密度预计将突破1000Wh/L,并实现1000公里的实际续航里程。

在“沃尔沃汽车科技日”上,沃尔沃还发布了沃尔沃RECHARGE概念车,这是沃尔沃全新纯电动架构的首款车型,量产版本将在2022年正式投放市场。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