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又一车企加速电动化 雷诺最新电气化战略出炉

2021-07-01 14:09:0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6月30日,雷诺表示,到2025年,旗下产品将有65%的车型实现电气化,到2030年其电动车数量将占该公司汽车总量的90%,彰显了其在这一快速增长领域扩张的野心。

此前雷诺的目标为到2030年使纯电动车和混动车占汽车总量的90%,新计划将在不依赖混动汽车的情况下实现目标。


(图片来源:雷诺

为了进一步达成目标,雷诺将推出一个全新的汽车平台CMF-BEV,该平台可以衍生出不同尺寸车型,并且形成电池互换。与Zoe车型相比,新的平台能够将成本降低三分之一。另外,雷诺还将专注于更加高效低成本的零部件研发和能效更高的镍锰电池。

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公布新电动车计划时还表示,雷诺计划到2025年推出10款新电动车型,新的专用电动车平台将允许其以更低的成本交付更多汽车。De Meo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是雷诺集团电动车战略的历史性加速时刻。”

另外,雷诺还将目光放至电动汽车回收上,并且希望到2030年通过回收闭环使得动力电池成本降至当前水平的三分之一,并且能够让其Mobilize品牌将电池重新用作固定能源存储。

具体到车型上的规划,雷诺的经典小车梅甘娜将于2022年才能推出电动车型,而Alpine则需要到2024年。

对于电动化这件事,全球车企都在积极布局,并且在2021这一时间节点进行加速,至于雷诺能否领先于其他车企,还需要看雷诺汽车的竞争对手们是否会提前实现目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