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多车型制动单元存隐患 现代发起多起召回

2021-04-28 14:41:5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4月27日,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6月1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现代捷恩斯汽车,共计1703辆。


捷恩斯3.0 GDi车型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制动系统液压电子控制单元(HECU)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具体来看,本次召回涉及2014年-2016年间4个批次的捷恩斯3.0GDi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KX5


起亚斯汀格2.0GT

此前,同样因为制动系统液压电子控制单元(HECU)内部可能发生短路的原因,北京现代召回了部分2015-2018款途胜和第四代途胜,共计425,201台;东风悦达起亚召回2016年1月26日至2018年12月8日期间生产的的KX5汽车,共计89431辆;起亚召回32辆进口起亚斯汀格2.0GT汽车。

几次召回的解决方案均为免费更换保险盒内相关保险丝,将大容量保险丝更换为较低容量保险丝。若HECU内部发生短路,较低容量的保险丝会及时熔断,可避免因短路导致车辆起火的风险,以消除安全隐患。车辆召回更换保险盒内保险丝后,如后续出现HECU内部短路导致保险熔断问题,无论车辆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用户车辆免费更换HECU。

制动系统是车辆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发生故障将影响驾乘者的人身财产安全。而如此大规模且高频率出现类似故障,现代汽车除了召回已发现问题的车辆,还应当对尚未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车型进行排查,提前消除隐患。(本文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