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大众在华第三家MEB工厂开始建设 首款车型2023年投产

2021-04-28 14:42:4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近日,大众汽车(中国)位于合肥的大众安徽MEB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该工厂是继一汽-大众佛山和上汽大众安亭MEB工厂后在华建设的第三家纯电动车工厂,也是全球的第7座MEB工厂。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根据规划,该工厂将于2022年年中竣工,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到2025年,大众汽车(中国)计划每年可交付约150万辆新能源车。

新工厂的建设包括对原江淮汽车集团厂房车间的扩建,以及一个全新的车身车间。项目总占地面积达50万平方米。该工厂还将采用一系列节能措施,包括在办公区域使用蒸汽地暖以及一些低能耗生产设备。此外,项目还计划在工厂内建设电池与零部件供应商园区。

与此同时,新工厂还在积极扩大本土人才储备。近日,公司在合肥大学举行招聘活动,计划招纳45位有工科背景的学生加入团队。这些人才在欧洲各地的工厂接受长达一年的培训后,将回到大众安徽MEB工厂样板中心担任车间工程师。预计到2025年,新工厂将雇用约500名员工,主要为研发及工程创新人才。

第三家工厂的建设,表明大众汽车在中国电动化转型再提速。目前,旗下在售产品包括ID.4系列,未来随着ID.6系列的正式上市,将在新能源车市场开启新一轮进攻。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