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头条

基于奥迪模块化电动平台MEB打造 奥迪Q4 e-tron家族全球首发

2021-04-16 14:14:0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日前,奥迪官方正式发布了奥迪Q4 e-tron与奥迪Q4 e-tron Sportback,新车将基于奥迪模块化电动平台MEB进行打造,并配备多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奥迪Q4 e-tron家族(图片来源:奥迪官方)

造型方面,奥迪Q4 e-tron与Q4 e-tron Sportback均采用了奥迪最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其中Q4 e-tron集简洁的车身线条、流畅的车身曲面以及凸显quattro特征的饱满轮拱于一身,尽显运动风范。而奥迪Q4 e-tron Sportback的外观不仅延续了奥迪家族Sportback美学理念,受到了风洞的启发,溜背式的造型让车身线条更流畅,车尾的扰流板也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可以看出,两款新车均展现出了奥迪在电动化浪潮下,对运动感与科技感相结合的设计理念。

新车在内饰设计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中控台的造型十分前卫,11.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汇总几乎全部的行车信息显示。科技配置方面,奥迪将新车座舱划分为四个数字控制区域,他们分别为:奥迪虚拟驾驶舱、中央MMI触摸显示屏、自然语言语音控制,以及全新的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其中,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是作为一个选装件出现,它通过前挡风玻璃与驾驶员中间的两个单独可控的AR硬件反馈相应信息,该显示器可以投射出有关于导航以及其他基本行车信息。

安全配置方面,这两款车标配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包括预测式能效辅助功能(predictive efficiency assist)、自适应巡航辅助(adaptive cruise assist)系统以及全景泊车停车辅助系统(surround view cameras),在城市驾驶和泊车时更加方便省心。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提供三种动力版本,分别为35 e-tron、40 e-tron以及50 e-tron quattro。其中“35 e-tron”为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并采用后轮驱动,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31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9秒,将采用容量为5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为341公里,Sportback车型则是349公里;40 e-tron同样为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以及后轮驱动,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为31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8.5秒,将配备容量为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20公里,Sportback车型为528公里;50 e-tron quattro则是前置异步电动机加后置永磁同步电动机的四轮驱动,最大功率可达299马力,最大扭矩为46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6.2秒,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77kWh,WLTP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为488公里,Sportback车型可达497公里。

随着两款新车的发布,也代表了奥迪正加速推进电气化战略,其强大的电动化产品矩阵也逐步形成。凭借着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科技感十足的配置,以及电动化平台带来的空间表现,新车上市后将有望在电动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