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真正“凡尔赛”成都造 雪铁龙全新车型C5X全球首发

2021-04-13 14:34:1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说来奇怪,凡尔赛在一般人的口中就是普通的调侃,但东风雪铁龙身上就回归原本的象征。4月12日,东风雪铁龙C5X全球首发,并公布中文名称为“凡尔赛”,将于4月19日上海车展正式与大家见面,在中国成都投产,今年第四季度进行交付。

其实早几年中国市场就步入转型阶段,一眼望去一片欣欣向荣,但事实上已经连续下滑三年。市场需求的调整下,一部分本土品牌已经宣布离场,腾出的空间让剩下的品牌稳健向上,但是合资市场已经先一步进入存量市场。这也是近年来合资品牌纷纷上市不同的车型,如性能车、轿跑等,这是因为在存量市场,品牌产品需要创新,创新才能创造需求。

恰好,东风雪铁龙的品牌主张就是“Inspired by you 因你不同”,而东风雪铁龙C5X的出现就让人眼前一亮。

外观:将想象力转化为现实的能力

首先从外观来看,法系车虽然也有自己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但是套娃现象在每一辆车上都得到最大的弱化,每一辆车都体现出法国人独有的审美。

新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CXperience概念车,采用流畅的分体式大灯,并与镀铬装饰相连,从视觉效果上拉宽车辆前脸,展现出高贵典雅的气质。令人感慨的是,得益于法系车对于车内视野的追求,360°环绕式车身玻璃设计拥有高达4.04 ㎡的玻璃面,新车具有相对于同级车更开阔的视野和更好的采光。

从侧面看过去,车身线条十分流畅,车顶下沉配合车辆底盘拉高,让整车具有俯冲的姿态,更具有轿车的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

常言道,世事难两全,既想要大容量的后备厢,又不想为此牺牲轿车流线体带来的动感是很难的。东风雪铁龙C5X尾部采用了扰流板,达到拉长车侧的效果,由此带来动感的尾部造型。为了不影响后备厢的容积,后备厢更深,后备厢盖更高,由此实现545升的大容量,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进一步将空间提升至1640L。

进入车内,内饰造型同样的富有法国人的特色。整体造型简洁并具有科技感。悬浮式主仪表板与车门相连接,形成水平环绕的座舱,体现悬浮轻盈感官体验。

正如全球设计总监Pierre Leclercq所说,(C5X)突破传统,承袭“大胆创新”的品牌基因,它的造型设计充分印证了纯正的雪铁龙血统。

从外观到内饰,东风雪铁龙C5X是彻头彻尾的法系车的理念,而官方一直标榜的“新法系”,新在哪里?

科技:中国年轻人更能接受新鲜事物

雪铁龙首席执行官Vincent Cobée表示:“相比世界各地的其他人,很多年轻的中国客户,更能接受新事物。”同时,在官方阐释中,C5在雪铁龙产品命名体系中,“5”属于中高级的产品序列代码,更应当搭载尖端技术。

中控台上12英寸无框中控屏搭载了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拥有自然语音识别系统、L2.5 C-Pilot、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智能科技让行车生活更智能、便捷。

性能、工艺:原汁法系车好看又好开

智能化成为宣传主流的当下,似乎很少有人还会在意一辆是不是好开,最多就是把参数做得更加漂亮。但是东风雪铁龙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车企,整车集成、底盘调校等驾驶质感把控有着深厚积累,也更有执念。

动力系统方面,C5X搭载的是一台1.6T四缸发动机。在燃油版的基础上,未来该车还会有插电式混动版本推出。雪铁龙首席执行官Vincent Cobée还提到:“2021年将部署全新C4,以及其他电动车型。”以车企产品研发规划的惯例推断,相信新车的电动车型也已经提上日程。

C5X还搭载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能更好地过滤震动,有效解决各种恶劣路况、恶劣天气以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

品牌:中国市场成向上主战场

2020年,东风雪铁龙正式开启了“品牌向上”三年计划,即在2020年,品牌计划启动的1.0阶段,全力打造“与众不同,愉悦感受”的全新形象;2021年的2.0阶段,着力于呈现先进舒适的用车生活方式,惠及更多消费者;2022年,品牌计划的3.0阶段,东风雪铁龙将稳固与加深舒适生活就是新潮流的品牌精神,全产品线助力新品牌形象。

在产品方面,2021也将是爆发的一年。东风雪铁龙首先更新旗下已有产品来进一步激活市场,为品牌革新做铺垫。全球战略车型C5X的到来则是将东风雪铁龙先锋的设计语言与高科技元素融合,以更具创造性的时尚外形与人性化智能操作向中国乃至全球宣告,东风雪铁龙的全面焕新。(文内图片均来自东风雪铁龙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