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均胜安全气囊在美接受NHTSA调查 其前身为高田气囊

2021-04-14 14:07:3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外媒Automotive News近日报道,零部件供应商均胜安全系统公司(Joyson Safety Systems,系均胜电子旗下的汽车零部件公司)生产的部分安全气囊组件被美国国家高速安全管理局(NHTSA)调查。调查的原因是,这些组件存在某种缺陷,可能会导致气囊在事故发生时无法正常使用。


(图片来源:Joyson Safety Systems官方)

NHTSA表示,均胜生产的256,181个乘客侧安全气囊组件可能受到影响。该机构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调查是从4月7日开始的。NHTSA称,目前还没有因该缺陷造成的已知伤害,对均胜安全气囊组件进行质询的目的是通知均胜以及其他可能从均胜购买了设备的公司,他们生产的车辆中可能存在这一缺陷,并确保在必要的时候进行彻底的安全召回。

均胜安全系统公司原名Key Safety Systems,于2018年以16亿美元(约合104.68亿元人民币)收购因全球性召回倒闭的高田安全气囊。而从2019年起均胜安全气囊也成为多起召回的原因,梅赛德斯奔驰、丰田、通用和日产汽车等此前都曾就均胜的安全气囊组件发出召回通知,称更换过的安全气囊可能无法在事故中按设计打开。

另外,2020年10月均胜安全系统还被曝出旗下子公司涉嫌伪造安全带性能数据,几乎涉及全部日本本土车企。

从安全带到安全气囊,均胜安全处处“爆雷”,这都是对于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质量管控的警示。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表示,曾经的国威科技、沃特玛等零部件企业破产,虽然表面上看是败在资金上,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源头是产品质量问题,并由此导致产品销售不畅,货款难以回笼,上游原料商催收欠款,自身资金链断裂,才使得其陷入破产境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这一观念今天已经得到很多企业的认同。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