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长城汽车销量上的突破 离不开对细节的把控

2021-04-15 14:24:15中国质量新闻网

长城汽车如何挺过今年?翻看2021年前几个月的销量数据,似乎找到了答案。长城汽车3月销售新车110736辆,同比增长84.4%,环比增长24.4%。其中,海外销售8052辆,同比大幅增长35.5%。1-3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338798辆,同比大涨125.4%;其中,海外累计销售28810辆,同比大增115%。实现了海内外市场的同比大涨!

338798辆,长城汽车在进入2021年后于前三月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长城汽车过去几年的努力。从产品到营销,再到多项核心技术的推出,长城汽车通过“每天进步一点点”,一步步走向国内高阶汽车品牌行列,长城汽车正在颠覆国人对自主品牌的认知。

与其让你去了解产品,不如让产品更懂你

从传统汽车市场生产什么销售什么到现在汽车3.0时代“回归原点拥抱客户”的生产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作为一家“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长城汽车旗下坐拥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整车品牌,涵盖大众SUV、高端SUV、新能源SUV以及皮卡四大品类,差异化的产品矩阵使得消费者拥有更多的购买选择。

产品层面,长城汽车涵盖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全品类产品矩阵,同时在每个细分市场中还包含了不只一款车型。哈弗和WEY两大品牌的联动使得长城汽车不仅具备生产常规产品的实力,同时还具备生产中高端产品的能力。此外,在皮卡领域,长城皮卡实现了中国首个年销超过20万的皮卡品牌,从风骏到长城炮,每一个类别的皮卡都有其明确的产品属性,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明确的选择方向。电动车市场,长城汽车另辟蹊径,以欧拉品牌中的小型电动车为主打,差异化竞争市场中的主流产品,使得欧拉品牌在市场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产品定位的重要一环来自于产品的设计理念与技术实力,为了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长城汽车苦练十八般武艺,从各个层面打造独属于自己的产品技术。回望2020,长城汽车推出的新技术层出不穷,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再到平台、智能化、电动化,每一个细分技术都是长城汽车“精益求精”的关键。

2020年7月,长城汽车重磅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以更新潮的方式展现长城汽车的未来发展方向。

“柠檬”作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其目标是应对长城汽车未来10年的市场。就在其发布后的五个月,长城汽车便推出了“柠檬”品牌下的第一项专利技术——柠檬混动DHT。“全速域&全场景、高效能&高性能”,柠檬混动DHT的出现能够有效帮助长城汽车在混动技术上走得更远,行业大趋势注定了混动技术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趋势,长城汽车与时俱进地推出柠檬混动DHT,想必是对市场做了大量的功课。

“坦克”作为另一重磅技术品牌,对长城汽车的意义也同样重大。作为中国SUV的领军者之一,拥有更具专业属性的产品是长城汽车一直以来的追求,“坦克”则是长城汽车为了达成这种追求所做的实质性的努力。市场反响说明了一切,当坦克300问世的那一刻,消费者真真切切地看到了长城汽车能够成为世界顶尖SUV制造商的希望。

在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长城汽车在摸索了一段时间后,适时推出了“咖啡智能”品牌,让长城汽车拥有一颗“永不停歇的大脑”。目前,L2级自动驾驶已经成为常规车型的“标配”,因此,更快的研发速度决定了未来车市的走向。按“咖啡智能”的规划,至2022年,长城汽车将实现中国首个复合场景达到L4级能力的智能驾驶。

除三大技术品牌,长城汽车还在2020年推出新一代动力总成,分别是GW4N20发动机、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9DCT变速器、9HDCT变速器和三合一电驱动总成,全面覆盖高效燃油、混动、纯电领域。

可以说,正是得益于“科技长城”的强大背书,长城汽车才拥有了更多差异化、个性化的细分产品,成为企业销量增长的根本源泉,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

“以用户为核心”,长城讲求“精准营销”

在今年初的哈弗初恋上市现场,长城汽车提出了“哈弗品牌要从产品型品牌向用户型品牌进化”的概念,这将是哈弗品牌质的提升的最坚实的一步。好的品牌都深知一个道理,用户购买的并不是产品本身,还有产品带来的附加价值,因此,“精准营销”才是从用户角度出发的最直观方式。

经历了2015年至2018年的汽车消费热潮,一些厂家开始使用着不着边际的营销方式,能卖车就是硬道理。但在长城看来,这样的“海市蜃楼”终将“南柯一梦”。因此,长城汽车摒弃了“盲目营销”,而是“对症下药”,与产品属性进行结合,精准推送给适配消费者。

长城汽车深谙用户心理,让用户从产品命名阶段就参与其中。从2020年6月哈弗大狗全网征名到9月欧拉黑猫、白猫、好猫等“猫系家族”的全员亮相北京车展,及至广州车展上的哈弗初恋。长城汽车通过全新命名方式的加持,成功塑造了更加年轻新潮的品牌形象,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

在第18届广州国际汽车展上,坦克300开创性地打造首个女性专场。人气女神袁姗姗、运动女神张伟丽现身助阵,分享自己“无路 闯出路”的成功历程,充分诠释着新世代女性的知性独立、精致优雅、潮流个性、享受智慧生活等全新形象,与坦克300的硬派越野相辅相成,引发了用户强烈的情感共鸣。

除了精准营销外,长城汽车更懂得跨界营销的重要性。

借势2020年国庆、中秋“双喜”日子,长城汽车作为影片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和汽车类独家合作伙伴,旗下哈弗H6、WEY VV6、欧拉iQ等重磅车型倾力出演,与主人公一起,感受家乡的变迁,讲述一件件难忘而温暖的家乡故事。

去年双十一“购物节”,哈弗、欧拉、长城皮卡三大品牌强强联合,长城汽车开启了一场大型宠粉行动-超级直播夜;哈弗H9出征阿拉善,与众粉丝欢聚一堂;WEY旗下VV6则在《最强大脑》综艺节目中展现了属于它自己的超能智慧;长城炮越野皮卡与国家级IP资源自然资源部“2020丈量珠峰”项目合作,用“世界新高度”赋能品牌新高度,持续助力品牌向上……

可以说,长城汽车深知什么样的营销能够精准打动消费者,买卖不能强求,深知用户所想、所需,长城汽车才能使其的产品在每一个品类中脱颖而出。

坚持创新转型,每天进步一点点

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在这几年体现得尤为明显,如同当年的手机市场,一个不经意间,传统的手机巨头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就被杀得体无完肤,这样的警示现在正摆在汽车行业面前。而长城汽车作为老牌中国品牌,危机意识促使其不断前行。

回顾2020年,长城汽车以30周年为契机,开启了一系列自内而外的变革:打通作战单元,形成“一车一品牌一公司”,将每一款车、每一个品牌都成为一个集成团队,一个“创业公司”,在机制的推动下,每一个队长都在向“创业公司”的“老板”转身,以更加扁平化的组织架构,更高效的面向用户和市场。

开启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通过内部称谓“去总化”,打破传统汽车制造车企传帮带模式,打破层级分化,营造轻松的工作氛围。作为第一家提倡“去总化”的汽车企业,长城汽车力求用互联网化思维,打造更开放、更高效、更有吸引力的平台组织,这也是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重要一步。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长城汽车通过企业文化焕新,助推企业全面变革。作为第一家将使命与愿景合二为一的车企,“绿智潮玩嗨世界,廉信创变共分享,每天进步一点点”,这21个字一经提出,便在行业内引发轰动。这21字将长城汽车未来追求的目标及实现路径、核心价值观以及新的使命和愿景完整地表达出来,也向全行业表达出了企业最新的文化理念。

这些足以反映出长城汽车积极求变的决心,从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发展成智能化、科技化、年轻化、潮流化的多元化企业,与其在夹缝中生存,不如掌握更多的生存技能,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魏建军曾在2020年发言,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事实上,长城汽车用实力证明,活着不是目的,活得更好才有意义。

创新转型已深入长城汽车的骨髓,从技术研发层面到营销层面,再到服务层面,长城汽车的每一步发展均表露出其要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军者的决心。

结语:成功并非偶然。从产品到研发,从营销到机制全细节把控,让长城汽车这几年诠释了什么叫“技惊四座”。这一切成绩的背后,是长城汽车所有员工的脚踏实地,离不开每一个“长城人”对提振国货所付出的不懈努力。长城汽车挺过了2020,未来更加可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