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加速纯电动转型 欧盟拟新规或将提前淘汰插混车型

2021-04-15 14:20:4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欧盟或将通过新的监管法规,提前逐步淘汰插电式混动(PHEV)汽车。如果法规施行,对于使用PHEV向纯电动时代过渡的车企来说,会受到重大打击。

image.png
图片来自欧盟官网

拟议中的法规或将于2026年开始施行,欧盟不再允许车企给PHEV车型贴上“可持续投资”的标签。目前,混合动力汽车与纯电动汽车享受相同的待遇。如果新的法规通过,虽然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依然可能会在短短几年内,让PHEV车型在欧盟市场更难销售。

此外,欧盟的一些大型环保组织,也不再支持PHEV的环保资质。有报道称,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去年9月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人们的充电频率不够高,导致PHEV车型的实际油耗与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达到了批准标准的四倍。

对于欧盟的这个做法,一些车企肯定会感到不满意,因为他们希望至少在2030年之前可以一直销售PHEV车型。宾利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表示:“2026年之前就停售PHEV,这种做法太疯狂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纯电动车还不够实用。”  欧洲环保汽车倡议协会主席、宝马全球研究总监Stephen Neugebauer表示:“10年后,或是9年后,所有客户都会购买电动车吗?我们不这么认为。因为你有时候需要度假,需要长途旅行,还有人会在汽车后面拉拖车。因此,我们建议先从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开始,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如果新的法规得以实施,对于希望使用PHEV车型过渡的车企来说是重大打击。但对于他们来说,与其为了PHEV车型与欧盟抗衡,不如先普及纯电动车型,更重要的是,应推动建设更完善的充电设施尽快落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