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加速电动化发展 保时捷将在欧洲建设专属充电网络

2021-03-18 10:01:0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近日,保时捷宣布将为客户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该充电网络将与特斯拉的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网络类似,此举或将削减特斯拉的优势。


图片来源:保时捷官网

据保时捷透露,该充电网络将在欧洲构建,每座充电站拥有6-12个充电桩,充电功率至少可达350kW,并带有客户休息区和自助设施,为用户带来更优的使用体验。此举将先在欧洲市场使用,但并未确定时间与是否会扩展到其它市场。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表示:“电动出行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快速、便捷的充电体验。因此,我们当前正在研究自建快速充电站的细节。我们将选择具有吸引力的地点,为客户提供最舒适、最快捷的长途出行体验。”

2012年,特斯拉宣布建设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网络,就与其它电动车企业不同。特斯拉不希望依托于第三方公共充电网络,而是希望自己掌握用户的充电体验。

特斯拉此前表示,他们对于将Supercharger放开给其它品牌电动车主使用持开放态度,但是目前并未这样做。虽然现在也有一些电气化车企对充电基础设施进行投资,但大多数充电网络都是第三方公司在运营。

保时捷宣布在欧洲构建充电网络,依托lonity等第三方充电网络进行搭配使用,从而增强自己在充电基础设施上的话语权。保时捷方面表示:“我们正在规划在欧洲主要公路和高速公路沿线建设充电网络,这些充电站将提供高品质的充电体验,同时与lonity网络形成互补。”

保时捷宣布自建充电站是顺应电动化趋势的一大举措,此举将扩大自己在电动化趋势下的话语权。随着未来项目的落地,将提供给客户保时捷品牌专属的优质充电体验,令人遗憾的是该项目将仅在欧洲市场投入使用。

对于该项目的进展,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