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售价16.78万-18.98万元 广汽本田首款电动车绎乐诠释电动驾趣

2021-03-11 10:54:2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年轻消费者购车往往更需要彰显个性,动感的外观是“择偶”的一部分,更具娱乐性的“里子”也是重要的选择因素。面对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的年轻化电动汽车,怎样才能挑出一款自己满意的车型呢?它的上市,给了年轻人又一种选择。

3月10日,广汽本田首款电动车绎乐(EA6)正式上市,新车由广汽研究院和广汽本田联合研发,基于第二代GEP纯电平台打造。该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78万-18.98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510km,0-50km/h加速时间3.5秒。

购车可享多重礼包,包括金融礼、订金礼、服务礼、流量利、升级礼及质保礼,享受“首付万元起或最高60期0息”金融方案、电商平台“500元订金抵5000元”限量豪礼、送专属智能充电桩及安装服务、车联网流量终身免费、终身免费软件升级和整车享受4年或15万公里三电享受8年或15万公里保修政策。

新车亮点:“U型飞翼”设计理念、轴距达2750mm、NEDC续航510km。

改变幅度不大,但诚意满满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与广汽Aion S十分相似,最明显的区别是取消了前脸贯穿式镀铬饰条。点阵式下进气格栅搭配两侧“L”型导风式集成雾灯、机翼式前大灯组,体现年轻、运动的设计定位。封闭式中网配合蓝色品牌标识,彰显新能源身份。

车侧犀利、精致的车身线条,勾勒出丰富的视觉层次感。车顶与车身采用双拼色设计,营造悬浮式车顶即视感。配备18英寸双层式低风阻轮毂,在激进动感的姿态中彰显前卫形象。车身尺寸方面,绎乐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

车尾设计棱角分明,同时明显看与广汽AION S的区别——该车采用分体式尾灯组,AION S为贯穿式设计。绎乐还配有低位刹车灯,外观改变体现出广汽本田的诚意。

车厢细节升级,注重档次感

内饰方面,绎乐整体设计有一丝AION S的影子。区别的是,新车采用贯穿“U型飞翼”设计,显得更加动感。此外,该车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这样的组合相信会更加讨喜。主仪表板上实用大面积皮质包裹,副仪表板上采用“3D金属雕刻”和喷气口设计,细节变化更显档次,质感进一步提升。

车机方面,绎乐搭载腾讯生态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用户可随时互联。此外,新车还匹配智能车控APP,可帮助车主远程控制车辆,让智能更贴身。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胎压显示等功能,丰富了消费者用车需求。

NEDC续航510km,享受电动驾趣

绎乐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输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NEDC综合续航达510km,0-50km/h加速时间仅需3.5秒。

安全方面,绎乐的电池具备良好环境适应性,可通过液冷方式散热+高效加热功能热管理设计,有效提高电池的高低温适应性。同时,电池通过振动、冲击、翻转、跌落、模拟碰撞、挤压、火烧等多方面测试,可全方位保障用户安全。

新车搭载单踏板驾驶模式,用户可以通过加速踏板开度变化控制电机驱动功率和能量回收功率,从而实现加速和减速,让驾趣加倍。

杜绝“油改电”,第二代GEP纯电专属平台

绎乐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GEP纯电平台打造,和“油改电”车型不同,第二代GEP纯电平台拥有很高的空间利用率,且相比第一代GEP平台,第二代电耗更低、性能更强,这也是消费者认准纯电专属平台的原因。该平台可覆盖A0-C级车型,续航范围从300km覆盖至700km,并能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

后记

在当今电动车“泛滥”的时代,绎乐凭借自身产品力及技术加持,相信它会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给消费者留下一个难忘的身影。(本文图片来源:广汽本田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