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年电池支出成本高达200亿欧元 大众集团电池需求增大

2021-03-11 11:23:1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近日有消息称,到2030年,大众集团每年需要大约300 GWh的电池,以在欧洲实施其全新电动汽车计划。上周,该集团公布旗下核心品牌大众的电气化目标,在欧洲市场,大众品牌计划到2030年将纯电动车的市场份额提高一倍以上,纯电动车销量预计将占该品牌欧洲汽车销量的70%以上,远高于此前目标的35%。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官网

目前,大众集团的电池来自于LG化学、三星SDI、宁德时代和SK Innovation等公司。该集团预计,从2025年起,其在欧洲的电池年需求将超过150 GWh,而其在亚洲的电池需求也将达到类似水平。考虑到当前的电动车销量比较平缓,因此电池的需求量较为温和。

据悉,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和大众汽车董事会成员Thomas Schmall将在3月15日举办的“动力日”上公布电池和充电设施战略的细节。

在此战略出台之际,正值大众快速发展电气化布局,以缩小和特斯拉的差距,而这也使大众的优先股价格在本周升至近六年来的最高水平。以当前的形势来看,特斯拉在电池、IT、软件和生态系统方面仍处于领先地位。

如果大众的电动车销售目标是700万辆,意味着到2030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需要420 GWh的电池,这需要每年超过200亿欧元(约合1549亿人民币)的支出。此前,大众集团启动旧电池回收计划,目的是利用回收的原材料支持新电池的生产制造,充分利用每一克再生原材料。

与此同时,其它汽车厂商提高了电动车销量目标,这可能会导致电池供应短缺。尽管全球电池产能正在扩张,但很可能会看到类似半导体缺芯的情况出现,而获得稳定电池供应的车企将具备优势。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