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最新一批免征购置税名录发布 零跑T03、朋克MINI EV等车型现身

2021-03-11 11:25:1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日前,工信部公布第四十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名单,其中有25款纯电动汽车、3款插电混动车型列入名单。


(图片来源:工信部)

按车型来看,纯电动乘用车包含了特斯拉Model 3、奥迪e-tron、比亚迪秦PLUS、宏光MINI EV等耳熟能详的车型。另外还有广汽AION Y、领途朋克MINI EV、大众ID.4 X和ID.6 X等尚未发布的车型,这意味这些车型将很快与大家见面。


(图片来源:工信部)

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方面,进入目录的有3款车,分别是长安福特锐际、林肯冒险家、奥迪A8L的插电式混动版本。

从名单可以看出,纯电乘用车还是未来的主流趋势,传统车企如大众汽车、吉利汽车等都开始推进纯电动产品序列铺开。而插电混动车型在政策的引导下,车企也开始逐渐布局产品线。

有意思的是,其中领图汽车在今年初已正式公布重整计划草案,其车型出现在名单内说明已完成内部调整,将继续在市场中谋求生存的希望。另一家国内首批造车新势力长江汽车,在两极分化下已陷入步履维艰的境地,被法院宣布破产重组,如今也是甩掉债务轻装上场,推出新款零跑T03车型。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