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因发动机舱存在起火隐患 起亚将在美国召回约38万辆汽车

2021-03-11 14:58:3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日前,据外媒报道,因存在发动机舱起火隐患,起亚在美国发起一次大规模召回,涉及的车辆有379931辆。


起亚SPORTAGE(图片来源:起亚官网)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安全召回报告》,召回的原因是车辆配备的液压电子控制单元(HECU)可能引发短路,导致车辆存在起火的风险。受影响的车辆包括2017年至2021年生产的372251辆狮跑和2017年至2019年生产的7680辆凯尊。NHTSA表示,由于车辆起火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因此在修复缺陷之前,建议车主将车停在室外并远离建筑物。

据悉,本次召回将于4月30日启动。对于召回的车辆,解决办法是更换更低安培的保险丝,并且配备电子手刹的车型也将获得更新的HECU软件。

韩系车在中国的存在感越来越低,在全球市场的表现还不错。不过,自2015年以来,现代和起亚已在美国启动30余次起火与发动机相关的召回,为此也负担了高额的召回成本。连续出现质量问题,进一步引发了现代和起亚的信任危机。此前,起亚发布了更新版中长期战略“Plan S”,并宣布将在2021年开启品牌全面转型元年,但若因质量问题频上热搜的话,预计全面转型之后也不会有太多消费者买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