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企业家意见工作座谈会

2019-08-23 16:2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按照湖北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部署,8月20日下午,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主动查找在服务和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面对面回应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领导、12名企业家代表、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主持会议。

会上,武汉人福医药、长飞光纤、中百集团、武商超市、芝友机电、战友集团、华工后勤、荆楚食品、唯品会、北京三快在线、中科检测集团、上海扎拉斯等12家湖北省内外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充分肯定政企座谈会的沟通形式,表达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热切期盼。参会企业家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市场监管工作,畅所欲言,共提出食品安全监管服务、电梯安全管理、网络交易监管、市场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药品一致性评价管理等方面意见和建议40余条。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处、登记注册处负责人当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回应企业诉求。

听取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后,邹贤启就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推动问题整改、全力服务企业发展作了三点表态:一是进一步聚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对症下药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用脚踏实地解决好企业发展问题的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的“答卷”,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二是要进一步聚焦把问题解决到位。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环节来抓,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把责任明确到每一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确定具体责任人员和办理时限,将办理情况及时书面答复企业,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进一步聚焦改进办事作风。要时常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服务质量,健全长效机制,与企业家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服务企业工作要做到“五性”:要有及时性,做到无事不打扰,有事立即行动;要有针对性,带着问题开展工作,做到直面问题,有的放矢;要有周到性,在职责范围内,积极作为,企业想到的要做,企业想不到的要主动做;要有实在性,密切“亲清”关系,多上门倾听,多上门服务,努力把市场监管部门打造成“民营企业之家”,让民营企业家感受到家的温暖;要有经常性,将听取企业意见常态化、制度化、多样化,多种形式、随时随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切实解决好企业的烦心事、揪心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