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聚焦问题抓整改 突出民生解难题

2019-08-22 15:28:33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突出一个“准”字,严抓一个“实”字,确保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市场监管新气象。

突出“五个围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通过中心组引领学、封闭集中学、错时补课学和专题研讨学多种形式,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调查研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市场监管实际,该局确定13个重点调研课题,并结合调研成果讲专题党课;围绕专项整治,明确了12个方面专项整治重点,具体细化为32项整治措施;围绕检视发现,梳理23个整改问题,明确78项整改措施;对标对表中央“18个是否”和党章党规等,边检视、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整改落实,以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领域问题为重点,立行立改,确保改出成效。

办好“十件实事”,精准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落实办照办证不求人,推进证照业务系统融合,形成统一规范的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推进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从10月1日起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开通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系统,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在您身边”行动和餐饮、旅游民宿消费体察活动;整合投诉举报热线;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在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开展药店集中治理行动,重点打击进货渠道不规范、执业药师“挂证”乱象等问题。开展电梯安全行动,动态摸排“三无电梯”(无物业管理、无维护保养、无维修资金),建立实时监护台账;对全省15年以上的4442台老旧电梯,集中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开展百姓食用农产品放心消费行动,推动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及入场销售者全面严格履行法定义务;推动源头治理,加强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的有效对接。抓好民生计量工作,开展“民用水表、电能表、燃气表”计量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实施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等,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