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2019-08-13 15:0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三个着力”,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通过办公OA网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各基层党支部专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专题辅导党课,召开了领导班子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局领导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8个方面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和化解7个方面难题积案等方面内容,自我检视问题,自觉做到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二是着力提升党建质量水平。组织召开了中央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第一次代表大会,建立健全了29个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制定《中共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规则》,进一步压实了党组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责任。出台《中共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作规则》,切实加强直属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提高党委工作科学化水平。制定《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创新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

三是着力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在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骨干基础上,先后举办两期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160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要求各级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