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落实 广西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07-17 18:25:17 中国市场监管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6月26日至28日,该局集中3天时间,连续开展自学原文、深入研讨、现场办公、检视反思、整改落实等工作,收到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的良好效果。

在3天集中主题教育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安排了四项内容。

一是全局处级党员干部分成14个小组,用两天半时间集中自学研讨。全局处级党员干部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题词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促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认识有新提高。

二是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先进典型宣传影片,结合自学情况开展交流讨论。6月27日上午,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教育片《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和电影《黄大年》,并结合自学感悟进行分组讨论,在讨论中加深认识,从而更深入地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局党组班子成员深入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调研和现场办公,查问题找差距列清单。6月28日上午,局党组班子与自治区质检院、计量院、特检院、标准院等4个项目承建单位的党政负责人一起,召开检视问题与分析会,面对面检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各单位检视的14个问题逐一分析研判,现场回应,为各单位厘清了存在问题的6个主要原因,即解放思想不够、市场化意识薄弱、创新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够、发展意识上的差距、改革意识上的差距。该局要求各单位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四是召开集中学习交流大会,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工作落实。6月28日下午召开的集中学习交流大会得到了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明凤的指导。各学习小组选派一名代表针对学习的内容进行交流。会议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剖析问题并加以解决,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经过3天的集中学习,党员干部普遍反映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深化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王 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