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争走前列

2019-07-12 16:04: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按照中央和江西省委统一部署,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作为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紧紧围绕有关要求,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场监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正在开展的“三大三抓”工作结合起来,紧盯“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的目标和落实“四个更”要求,着力整改落实市场监管和提升效能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着力破解解决服务企业和服务民生方面存在的痛点问题,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一、学习研讨找差距,“三对照”抓好问题检视。主题教育伊始,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就将找差距、查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特别是要求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6月25日至7月1日,通过现场教学、读书班等形式,集中一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并要求学员聚焦思想根子和工作实际查找问题。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同志在参加读书班研讨交流时,毫不避讳,直击问题,并要求大家要深刻检视剖析、提出解决办法。交流研讨期间,厅级干部共检视问题46项,初步拟定整改措施50条。其中,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为解决“与基层干部群众谈心谈话少、了解情况不够全面”的问题,率先垂范,带队领题,深入到上饶市经开区、德兴市等地进行调研。党的十九大代表、副巡视员杨莹针对查找的“到基层调研存在蜻蜓点水的现象,解决难点问题的能力不足”问题,坚持自拟方案、自定提纲,带着问题深入南昌、吉安等地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调研。

二、聚焦问题抓落实,开展两项专项整治行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结合行业监管职责,针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开展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登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针对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公司登记,导致出现“被法人”、“被股东”现象,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登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推行实名认证,将互联网实名认证技术融合到商事登记具体业务中,补齐了传统商事登记流程上无法识别真实身份的“安全短板”,实现了申请人“实名”的关键转变。截止目前,全省共受理“被法人”、“被股东”等问题举报70起,其中撤销企业设立登记16起、引导企业办理注销登记8起、办理变更登记1起、通过法院诉讼程序撤销登记1户,另有44起尚在调查处理中。

二是开展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和收取保护费等乱象专项整治。为切实解决市场监管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从6月起分4个阶段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和收取保护费等乱象行动,严厉打击“行霸”“市霸”等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截止目前,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29条。

三、为民服务解难题,实现监管热线“一号对外”服务。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时代之问”为导向,以“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目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通过与相关技术单位紧密协同配合,完成了对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监“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五个投诉举报热线的统一整合,实现了市场监管热线“12315”一个号码对外服务,进一步畅通了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消费者通过拨打12315热线,即可实现对食品、药品、保健品等在内的假冒伪劣商品,产品质量、价格欺诈、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自身合法消费权益、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的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