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9年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

姜明:持续响应国家品牌战略 助力中国品牌国际化

2019-01-21 13:4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2019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1月2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并致辞。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荣获品牌建设相关荣誉的企业表示衷心祝贺!

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众所周知,品牌建设工作是党和国家经济工作中的重点,已经不仅仅体现在文件里,更重要的是落实在行动上。在过去的三年间,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了包括《中国制造 2025》在内的多部文件,对质量强国、品牌强国战略的推进实施进行了顶层设计和规划。2017年4月,国务院批文,确定每年的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2018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活动于上海展览中心举办,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两项活动同步进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加强品牌建设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强品牌建设,增加优质供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

在刚刚闭幕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强调,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根本任务。只有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毫不动摇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应该是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才能全面增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才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雄厚物质基础。

中国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亦是中国品牌发展的四十年,在这四十年中,无数的中国企业家、品牌人前赴后继地推动着中国各个领域的发展,他们成为标杆,激励着后来者奋勇前行。无数的中国品牌从中国走向世界,向世界宣告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但是,我们不得不清醒的认识到,中国品牌虽然逐渐跻身于世界强者之列,但相比较之下还有不小的差距。

去年12月18日在美国纽约揭晓的《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榜单前三名仍然被亚马逊、谷歌和苹果包揽。 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8个。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23席,继续保持世界品牌第一强国位置;欧洲传统强国法国和英国分别有43个和42个品牌上榜,分列二三位。由此可见,即使欧洲经济低迷,但欧洲国家的超级品牌似乎依然坚挺。中国虽然有38个品牌入选,但相对于13亿人口大国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显然还很不足,打造极具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民族品牌,落实品牌强国战略,是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

和历届的五星品牌论坛一样,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活动仍然坚持以响应国家品牌战略为方向,以宣贯《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为主线,以助力品牌企业发展与腾飞为目的。对部分在品牌建设方面做出成绩的企业予以表彰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提供一个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与成长的机会。到会并获得荣誉的企业,都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代表主办单位,再次对你们表示祝贺。也希望更多的到会企业代表能借此良机使自己的企业品牌得到促进与发展。

同志们,朋友们,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系列文件精神,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文化,提升中国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中国民族品牌建设与国际化发展,把中国品牌打入世界,实现“品牌强国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预祝各位代表猪年吉祥,生活愉快,全家幸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