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2018年全国“质量月”>>

当一名质量检测小卫士

2018-11-30 15:1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一名质量检测小卫士

——“质量安全零距离”体验营观后感

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 温竣凯

2018年11月24日早上,微风徐徐,小鸟在树上欢快地“歌唱”,小草在不停地向我们“点头微笑”,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计量),走进实验室参加“质量安全零距离”体验营活动。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但我们的心早已飞去广电计量,等不及要先睹为快了。

今天的活动很丰富。首先我们观看了计量知识短片和科普视频,了解计量工作对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和更好地理解计量检测技术,如何科学辨别生活谣言。接着到计量校准、电磁兼容检测、化学分析、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等实验室,观看了纺织品检测、车载导航抗辐射电磁干扰试验、汽车座椅测试等过程演示。最后走进互动体验区,接地气的宣传展板和各种有趣好玩的小实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知道了哪个零食的含盐量最高、哪种家电的辐射最大,牙刷使用三个月后就有一百六十万细菌在上面。

通过今天活动,不但让我增长了知识,近距离接触到了“高大上”的仪器和学会正确使用方法,了解计量技术不是与我们遥不可及,而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而且让我了解了计量技术的日新月异和国家科学技术的进步。三国时期曹操为了称一只大象,“绞尽脑汁”,动用大量人力物力,现在仅需一个仪器,“滴”一声就可以解决,且可天上测“北斗”,地下测汽车。

感谢广电检测、学校和老师提供了这么好机会,让我学到了课堂以外知识,开拓了视野。以后我要主动学习计量和质量安全相关的知识,向家里人和同学们多多宣传,共同提高生活质量,做个质量检测的小卫士。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