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2018年全国“质量月”>>

参观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

2018-10-25 10:2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天是10月14日,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我和我们师达学校的多位初一初二校友们一起参加了 “走进实验室”媒体行活动,走进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参观了多个实验室。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标本,我也第一次看到了有二十多种不同形状颜色鼠类标本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展示架上。

随后,我们还分别参观了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实验室等,实验室里各种设施整齐有序,实验台上整整齐齐地摆满了价值不菲的各式仪器仪及实验器材,在专家的指引下,我们真正零距离的参与了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了解了许多日常在书本上学不到的宝贵知识。例如:如何检测各种食物的成分、了解到植物生病也可能会导致人类的死亡、如何利用专业技术来保障和提高我们人类的生活质量。在整个讲解过程中,我们仔细倾听着专家老师们分享的技术知识,同时也非常感谢她们给我们自己动手的机会,通过仪器观察人类肉眼所看不到的世界,感受技术带来的惊奇和乐趣。

不知不觉中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上午。今天虽然是休息日,这里的多位叔叔阿姨留下来带领我们参观、讲解和示范,还提供了美味的午餐,很感谢他们的辛劳,也很期待下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北京师达中学初一12班 张峻齐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