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群策群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8-09 14:26:58 金华日报

郎文荣来永康开展万企大走访活动时强调

群策群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消息(记者 应吕琛)8月7日,金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郎文荣带队来永康开展“两送两增”万企大走访活动,实地考察了春天集团、华茗园茶业、拉瓦清洗设备、步阳集团等企业,并与10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永康市领导陈嵘、吕群勇参加调研。

调研中,郎文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展品馆等;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经营状况的汇报,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听取企业对发展实体经济以及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郎文荣指出,目前,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转中向好,一些积极的信号在显现,一些良性的态势在形成,必须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增强推动企业发展的拼劲干劲,打赢实体经济翻身仗。政企携手,良性互动,不仅是对广大企业的考验,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驾驭经济能力的考验。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政府和企业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协作,群策群力推动永康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郎文荣说,企业家是创造社会财富的排头兵,是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领头羊,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企业家要强化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和人才意识,必须在开放合作上下功夫,以更大力度“引进来”和“走出去”,敢于冒险、善于创新,不断拓宽经营领域,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要高度重视人才管理,经营好企业人才这一宝贵资源,想方设法把最优秀的人才招到麾下、为我所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将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清单,并针对清单提出交办意见,需要金华市级层面研究的问题和建议,将及时提交金华市委市政府研究帮助解决;对永康市层面就能够解决的问题,永康市相关部门要尽快予以解决,并做好反馈。

郎文荣强调,相关部门要优化制度供给、政策供给、服务供给,当好“店小二”,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换取企业发展环境优化的乘法。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企业减负,为发展助力,同时要通过开展为实体经济解难题、送服务系列活动,真正让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真正做到暖人心、聚人气。要着力把握好“亲”“清”二字标准,打造亲商安商的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既要心里装着企业,与企业家交朋友,经常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又要有交往而无交易,谋服务而不谋私利,营造出公正透明、互利共赢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