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中国行业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专题>>

2017年度中国白酒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发布

2018-06-29 15:1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研究实验室基于国统•首页HOMEBA平台数据和大数据技术手段,以第三方视角,综合运用网媒、电商、论坛等网络数据,通过质量认可度、产品好评度等多个维度对品牌进行品牌口碑指数评价,以培育和提升自主品牌“口碑”为核心,促进中国自主品牌的塑造和升级,扩大中国自主品牌在全球市场上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2017年度中国白酒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如下:

一、人群分布特征

数据显示,2017年度男性对白酒行业品牌的关注度较高,占比69%;女性占比为31%。从年龄上看,关注白酒行业品牌的主要人群为30-39岁,占比达到48%,其次是40-49岁的人群,占比为28%;第三为20-29岁的人群,占比为14%;50岁及以上和19岁及以下人群占比分别为7%和3%。从地理分布上看,关注白酒行业品牌的民众大多分布在经济较发达的地区,特别是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北京市、河南省等地区。

二、数据情况

本期20个白酒品牌共检测到9856万条数据。从搜索、社交、电商三个主要数据门类看,搜索数据最多,电商数据次之,社交数据较少,三者的比例为1 :0.985 :0.948。

三、口碑总指数

口碑总指数方面,数据显示,与上期相比,新入榜品牌有河套、江小白;落榜品牌有白云边、稻花香、董酒、国窖1573、衡水老白干、今世缘、酒鬼酒、赖茅、舍得、迎驾贡酒。其中,茅台、五粮液、洋河品牌在口碑总指数中位居前三。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剑南春、汾酒、牛栏山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口碑总指数位居前十。江小白、红星、郎酒在本期口碑总指数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

四、质量认可度

质量认可度:洋河、五粮液、泸州老窖品牌在质量认可度中位居前三。五粮液、泸州老窖、茅台、汾酒、古井贡酒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质量认可度位居前十。洋河、牛栏山、江小白、杏花村、郎酒在本期质量认可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

五、产品好评度

产品好评度:洋河、泸州老窖、五粮液品牌在产品好评度中位居前三。洋河、泸州老窖、五粮液、茅台、牛栏山、汾酒、郎酒、剑南春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产品好评度位居前十。杏花村、古井贡酒在本期产品好评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