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企业代表团赴苏州开展科技架桥

2018-06-20 15:56:20 永康金报

为打造第九大产业寻求智力支持

永康企业代表团赴苏州开展科技架桥

本报消息(记者 黄盛)“这次科技架桥的学习之旅,让我感触很深。永康企业在医疗器械产业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看到了企业转型的方向。”昨天,谈起了此次前往苏州开展科技架桥活动的感受,浙江可旺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笑颖如是说。

6月13—15日,永康市组织相关部门及27家企业的负责人前往上海、苏州等地,参观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并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的专家学者开展座谈交流,对接科技成果项目。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简称苏州医工所)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医疗仪器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2017年,苏州医工所与永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永康成立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永康康复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目前,苏州医工所已经与永康10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与5家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

大健康产业是经济系统中提供预防、诊断、治疗、康复、保健商品和服务的总称,是世界上最大、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是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第五波”。永康市委、市政府借势提出,要将健康医疗器械产业打造成永康第九大产业的目标,并制定了创造永康“健康装备之都”的新规划。

永康27家参与本次科技架桥的企业,涉足的产业包括运动健身器材、工业设计、助老助残产品、医疗护理床、保温杯等。这些企业普遍在产品设计、批量化生产、销售等方面具有一定经验,结合苏州医工所的理论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将有助于双方合作产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意产品。

“我们毫无保留地展示科研成果,并以此为契机,借助永康众多企业强大的生产加工能力,把科研成果更好地转化成产品。”苏州医工所党委副书记杨洪波说,苏州医工所与永康的健康医疗器械产业已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期待着与永康企业的合作,能够完美地融合研发和市场两端,把永康的产品从以量取胜的模式,向高附加值的方向转型。

“通过本次的科技架桥活动,我们更加坚定了永康把健康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成第九大产业的信心。”永康市领导说,希望在后续的对接过程中,永康的企业要瞄准行业前沿,找准定位,依托苏州医工所的顶尖研发力量,发挥企业在工业化制造、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扬长避短,实现从科研成果到终端市场的过渡。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