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将继续获得财政专项资金激励

2018-05-31 15:12:59 金报

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 打造振兴实体经济省级示范

永康将继续获得财政专项资金激励

记者 应吕琛

昨天,记者从永康市经信局了解到,为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近日印发了“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之《浙江省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对优势产业全面升级、落后产能全面出清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行动计划》对保障措施提出要求,明确浙江将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示范、加大政策支持,永康将继续获得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资金。

去年,永康市成为全省18个实施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的工业县市之一,是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实施对象,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成为全省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示范区。

从去年开始,省财政每年安排18亿元,突出以提升亩产税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核心目标,采取竞争性分配方式,择优选择18个县(市、区),省财政给予每个县(市、区)每年专项激励资金1亿元。《行动计划》提出,2018年省政府继续给予市、县(市)地方部分增值税当年增收额5%的财政奖励;2018-2019年,省政府每年继续安排18亿元资金实施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同时,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用设备税额抵免等税收优惠政策。18个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县(市)要确保每年用地指标不少于1/3用于制造业项目,每年财政专项激励资金不少于1/3用于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去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永康市高举工业强市大旗不动摇,在攻坚克难中沿着既定的目标和方向,铿锵前行,克服了许多难以克服的困难,办成了许多难以办成的大事。永康市先后成功争创“中国制造 2025”浙江行动试点示范市和省振兴实体经济试点市,成功创建全国首个出口电动工具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全国五金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市,完成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杠杆试点,“永康五金”获评全国年度魅力品牌,“中国质量奖”获得入围提名。同时,永康市还实施了一大批“机器换人”项目,一批企业参与了国际、国家、行业和“浙江制造”标准的制修订,新创了诸多知名品牌、商号和商标,引进了多个重点工业项目和一批“国千”、“省千”、“双龙计划”人才,众泰汽车成功登陆A股成为浙中地区的龙头企业。永康的“工业航母”依然乘风破浪,领航浙中,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

今年,永康市新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中国制造 2025”浙江行动试点示范全面振兴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每年对企业的各类奖励将增加1亿元。2018年,全市上下将锚定目标不放松、积极作为抓发展,抓好“三强一制造”、平台建设、“市镇长”工程、科技创新、“两链”风险化解、凤凰行动、中小企业培育、营商环境打造,积极打造振兴实体经济省级示范,推动工业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