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第九届门博会闭幕 三天发生交易额32.1亿元

2018-05-30 09:48:05 永康日报

“中国门都”智慧升级更具“气质”

第九届门博会闭幕 三天发生交易额32.1亿元

□记者 王导

本报讯 28日,第九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闭幕,三天共发生交易额32.1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达成意向22.32亿元,同比增长6.0%;现场成交9.78亿元,同比增长3.6%。

数据背后,是9万多名参展商、交易商的满载而归。他们带回去的不只是订单,更是门业未来发展的希望。他们说,“中国门都”引领门业智慧升级。

引领智慧升级,“中国门都”有这样的底气。在步阳集团展区,由一面“魔镜”控制的智能家居生活系统备受瞩目。在镜面上轻轻一点,家中所有电器仿佛都“活”了过来。具备学习和记忆功能的智能设备可以轻松完成各种场景设置。同时,智能主机还能兼顾火灾、水浸、燃气泄漏的探测。

无线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众多新兴前沿技术融入我市“门业”。不得不说,从最初指纹触摸、远程锁具控制,发展到现在语音识别、刷脸认证、一键控制家中电器和安防设备,永康门企正在重新定义“门业”,尝试着从门里门外全方位改善家居生活。

新时代的家居生活需要智能设备提供生活上的方便,也需要艺术满足审美上的追求。今年门博会,富新集团展出的门不多,但每一樘门都经过精心设计,充满艺术气息。“今年参展的产品越来越有艺术感了。”在富新集团展位上,山东经销商徐能志对着一樘中式仿古门发出惊叹:青花瓷蓝色调配上仿古门框设计,一层层的波浪式纹理透出古香古色的韵味。

新中式风、北欧时尚、意式设计……从最初简单的表面纹理处理,到现在融入文化创意的新型设计,“门面”也在不断变得更加“有范”。

中国门业看永康,永康门业在一届届门博会中蜕变成长。在本届门博会上,明星代言少了,各种吸引眼球的噱头少了,而引领产业前沿技术的创新智能产品多了,别具一格新颖时尚的原创设计多了,门博会上的门更加有“气质”了。

这些“气质”,留住了参会人员的脚步,也吸引了线上网友的目光。数据显示,门博会期间,网上门博会访问量达67.2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尚五金·尚品会”在线订单21万笔,同比增长4.0%;发生交易额4161万元,同比增长2.2%。

九年砥砺,门博会规模效应、品牌效应越来越大,外向度、专业度不断提高。数据显示,8年来,门博会外地企业参展率从第一届的26.55%上升到本届超过60%,外向度不断提高的同时,展会也真正实现了从“立足本土”到“向外延伸”。

智能化与设计交相辉映,“中国门都”在本届门博会上全面展现出了转型升级的产业链优势,大步向门业“微笑曲线”两端迈进。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