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2018第二届中国品牌日>>

常建伟:扎根人民,始终做老百姓信赖的名酒

2018-05-09 15:5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中国品牌日·中国民族品牌发展论坛”于5月9日在上海举行。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建伟出席并演讲。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建伟

常建伟表示,品牌,是世界各国可以自由交流的语言。所以,中国白酒不仅仅是中国制造呈现的一个产品,更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种方式,是全球通用的社交语言。

以下为演讲实录:

扎根人民,始终做老百姓信赖的名酒

汾酒集团董事、党委委员,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 常建伟

(2018年5月9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很荣幸能够参加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名牌》杂志共同组织的2018中国民族品牌发展论坛,现场聆听各位嘉宾对新时代打造民族品牌的深层次解读,让互动的思想在交流中迸发出智慧的火花。

这是一个创新变革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又面临无限挑战的新时代。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转变”,即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已经为民族品牌的发展指明了继续前行的方向。

什么是民族品牌?我认为,民族品牌,首先是一个民族独特的文化符号,是一个民族的永恒记忆。白酒作为中国国粹之一,以其深厚的历史底蕴,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而在世界酒文化之林中独领风骚。一部中国汾酒史,就是一部中国白酒的酿造史。在几千年历史文化积淀中酝酿出来的清香醇美的汾酒,倾注和传承的正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精神,一种情感,一份使命。

其次,民族品牌承载着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神圣使命。古人云:“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白酒作为兼具物质属性与精神灵魂的产品,她不是生活必需品,但却是人类社会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我想,自古至今,像中国白酒这样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影响力,历经千百年仍魅力不减,绝非偶然,而是必然。而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所有名酒企业应该思考的是,如何精酿更多的美酒,让人民生活更美起来。

第三,民族品牌,是开启与世界对话之旅的一把钥匙。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品牌,是世界各国可以自由交流的语言。所以,中国白酒不仅仅是中国制造呈现的一个产品,更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种方式,是全球通用的社交语言。100多年前,汾酒远赴美国旧金山,一举斩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等大奖章,走出了国门。一个世纪以来,汾酒始终肩负着构筑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彰显中国形象的重任,渴望将更多的中华优秀文化,更好的产品体验价值传递给更多的中华儿女,传播给更多的国际友人。

在这里我还想与大家分享的是,就在4月29日,青花汾酒以“中国品质旗手”的身份成为中美企业峰会的指定用酒,并荣膺“2018中美企业峰会•最具价值的中国国家品牌名片”荣誉称号。从2017年牵手欧亚经济论坛,到今年4月走进哈佛中国论坛;从中美企业峰会,到2018巴菲特股东大会·中美投资人酒会,这不仅是世界对“骨子里的中国品质、中国气派、中国精神”的高度认可,更是中华民族品牌迈向国际化之路的又一座里程碑。

毫无疑问,一个值得华夏儿女为之骄傲的民族品牌,必然是以文化为支撑,以品质为生命,以创新为灵魂,始终不忘坚守与传承,铭记初心与使命,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也必然会走得更远、更长久。作为拥有6000年酿造史,1500年名酒史,800年蒸馏史和300年品牌史的中国白酒代表,汾酒是在消费者哺育下,不断成长、壮大起来的享誉世界的民族品牌。未来汾酒更愿意扎根人民,始终做老百姓信赖的名酒。

首先是用公益心为消费者做出最负责任的承诺。承诺就意味着责任。漫漫历史长河,汾酒能够经受历史考验走到今天,靠的就是她独一无二的品质。“用心酿造,诚信天下”这8个字,代表的是一代代汾酒人的经营哲学、价值取向和理想追求。

我们打造了近20万亩的绿色原粮基地,实现了汾酒酿酒原料100%基地供应;我们构建了完整的产品可追溯体系,并率先颁布史上最严的,并肩国际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成为整个白酒行业国际标准的引领者;我们成立了专门的质量检测中心,承诺生产的每一瓶汾酒,都是经过层层检验,层层把关的。这些都是我们对汾酒品质的有力保障,是对“工匠精神”的不懈追求和用心诠释,亦是对消费者做出的庄严承诺。

其次是用成就感赢得越来越多社会公众的认可和尊敬。品质之上是品位,品味之上是品牌,品牌之上是品格。一个受人尊重和敬仰的品牌,一个有着高尚品格的企业,必将胸怀大爱和大义,愿我们都能有这样的境界,用追求成就来激励自我,用追求卓越来反哺消费者。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唯有大胸怀、大格局,方能成就大事业、大品牌。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速的今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尽显大国风范,未来的中国,是世界的中国;未来的汾酒,亦是世界的汾酒。展望未来,汾酒不仅要为中国味道代言,更要为中国制造代言,让更多国家了解中国白酒的智慧和品格,汾酒将带给世界更多的惊喜。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衷心祝愿我们的民族品牌享誉全球,扬威世界!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