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

云南检验检疫局局长田壮:用特殊思维解决云南特殊问题

2018-01-09 17:3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9日,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了创新宣传形式,回应民众关切,本次会议新设“司局长通道”。图为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田壮接受记者采访。

  主持人田壮局长您好!记者们了解到,近年来,云南检验检疫局不断提升自身“软、硬”实力,创新工作模式,提升质量供给水平,请田局长谈谈如何以问题为导向,用“特殊思维解决云南特殊问题”的?

  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田壮各位好,我来自七彩云南,云南有4060公里的边境,毗邻老挝、缅甸、越南三个国家,疫情疫病比较复杂。我们结合自身的能力建设,从云南特殊地域和地理条件出发,就是所说的用云南的思维解决云南的问题。为什么这么考虑?因为云南4060公里的边境是开放式的,跟我们国家其他地域不一样。为此我们做了多方面的调研,有9个专项调研,立足国门的安全来考虑云南检验检疫局的工作,立足云南的发展来考虑云南的工作,提出了符合云南实际的一种特殊的工作方式。

  首先探索“疏堵结合”的模式,破解疫情防控难的问题。我们从国家要政策,通过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通过国务院四部委的支持,获得了跨境偶蹄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政策,也启动了云南首个肉类指定口岸的建设工作,经过不懈努力,今年指定口岸的建设已经完成了验收,对云南发展将带来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针对云南边境有大量入境劳务人员,为做好传染病防控,我们和当地的政府、公安、劳务部门共同建立了“一站式”防疫服务模式,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得边境的老百姓和入境劳务人员互相能够和睦相处,而且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去年,我们对9.4万入境劳务人员做了体检,检出传染病病例近两千例,有效防止了疫情传入。

  为了维护“中国制造”的形象,我们采取“四位一体”监管模式,提升边贸出口商品的质量。即“监测、抽查、调查、打假”“四位一体”边贸出口商品检验监管模式,我们在12个边境分支机构,对输缅、输老、输越的摩托车、电线电缆,还有汽车零配件、摩托车零配件等做了专项的抽查和调查,以及不合格商品的打假或者伪劣产品的打假,有效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

  七彩云南是非常美丽的地方,但是七彩云南值守边境的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作为云南边境国门卫士,我们将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云南实际,继续坚持“用特殊思维解决云南特殊问题”的工作理念,提升边疆质量供给水平,守护好国门安全。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