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

西藏质监局党委书记索朗扎西:首次完成西藏全区医疗器具检定工作

2018-01-09 17:2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9日,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了创新宣传形式,回应民众关切,本次会议新设“司局长通道”。图为西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索朗扎西接受记者采访。

  主持人索朗扎西局长您好!2017年西藏质监部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和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哪些值得分享的工作?

  西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索朗扎西谢谢大家,2017年,我们西藏自治区质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来的关于质量工作的一系列的重大部署,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的工作方针。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我们西藏全区的质监事业实现了更好、更快的发展,为西藏的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我们质监系统的应有的贡献。

  回顾一年来我们质监工作,最让我们感到高兴和欣慰,并值得与大家分享的事情还是比较多。但是在这儿我就举这么一件事,就是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首次完成了我们西藏全区的医疗器具的检定工作,这也是一个民生工作,改善民生方面的一些大事。大家都知道,西藏高寒缺氧,地域辽阔,人口居住还是分散的,跟内地尤其是发达的省区相比的话还是差距比较大,经济也属于欠发达。医疗等公共服务方面还是相对滞后,这也是我们民生方面的一个短板之一。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对民生方面做出了重要的批示。

  2017年,我们按照党委和政府的要求,在全区开展了医疗器具检定工作,这个工作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我们主持质监全系统的力量深入到西藏74个县区,登记建档医疗器具达到6278台,全面地掌握了全区的一些医疗器具这方面基本的信息,基本的情况,这是一方面。

  第二就是我们协调对口支援省市的单位,也依靠我们自身的力量,组派了十一个专家检测团队,检定206家医疗机构,5421台医疗计量器具,包括医疗机构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各个科室的医疗器具,保障医学计量的精准度,为推进我们健康西藏建设,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了我们质监人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觉得确确实实效果也是非常好,经过检定以后合格率也是比较高的。

  下一步,我们继续深入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我们质监工作抓好,把我们质监系统的党建提高一个新的高度,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西藏的发展稳定,民生的改善,生态的保护做出我们的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