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

重庆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蔡文彪:助推渝新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奔跑的又好又快

2018-01-09 17:2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9日,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了创新宣传形式,回应民众关切,本次会议新设“司局长通道”。图为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蔡文彪接受记者采访。

  主持人蔡文彪局长您好!请问重庆检验检疫局是如何帮助解决渝新欧(果园港)班列回程货问题的,接下来还有什么新的计划服务这条国际物流大通道?

  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蔡文彪谢谢记者朋友的提问,记者朋友们下午好,重庆是中欧班列开创性的发源地,中欧班列重庆通常也称为渝新欧班列,也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德国时第一次在海外迎接的中欧班列。渝新欧班列的开通为重庆带来了新的开放格局,同时也示范带动了中西部城市中欧班列的蓬勃兴起,给我国内陆的开放注入了新的活力。

  自2011年以来,渝新欧班列已累积开行1600多列,占整个中欧班列开行总量的四分之一。所承运的商品也由最初单一的笔电产品逐渐拓宽到了汽车、奶粉、肉制品等多个品种,已经成为了辐射亚欧十多个国家和三十多个城市的国际物流大通道。6年多来,渝新欧班列每向前发展一步都倾注了重庆检验检疫人的辛勤汗水和智慧,我们按照进得来、管得住、放得快、可追溯的原则,帮助重庆设立了进口汽车、进口肉类等八个指定口岸。我们通过搭建先进的整车进口信息化平台,采信第三方对进口大宗食品进口采取空检铁放,对跨境电商小批量的进口免予强制性的认证等一系列的监管模式的创新,使渝新欧班列实现了快进快出,安进安出,多进多出和优进优出。以整车进口为例,我们通过优化监管的流程,将单台进口的汽车检测时间缩短了60%,平均的通关时间由原来的7天,缩短为3天。三年来重庆口岸累计进口汽车三千多台,位居内陆整车进口的首位,同时我们严格把关,先后检出不合格的进口汽车200多台,有力地保障了重庆整车进口的质量安全,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重庆时指出,重庆要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成为美丽山水之地。这就为重庆的开放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这次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关于五个提升的安排部署,以及重庆市委关于实施内陆口岸高地开放建设战略行动的计划安排。坚持一手抓质量提升,一手抓安全监管,大力促进贸易便利化和优进优出质量水平提升的六项行动计划,进一步增强检验检疫在质量安全上的贡献度,增强重庆经济在开放发展上的获得感。推动重庆更高水平的开放,更高质量的发展。这样我们也就可以助推渝新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奔跑的又好又快,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建设注入更加生动的实践和更强大的动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