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

广东省质监局局长任小铁:瞄准国际一流标准 不断提质增效

2018-01-09 17:1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9日,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了创新宣传形式,回应民众关切,本次会议新设“司局长通道”。图为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任小铁接受记者采访。

  主持人任小铁局长您好,请问2017年广东在质量比对方面有哪些亮点工作及经验做法?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任小铁2017年广东结合本省的产业特点,在智能马桶盖、电饭锅等13类产品中开展质量比对活动。比对国际先进标准,我们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以企业为主体,进行质量比对,共有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等25家社会组织和北京大学等32家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以及282家企业参与了质量比对,调查征询企业308家,对277项国际和国内标准进行比对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981条。这些质量比对活动的开展,为企业提供了转型升级的依据,一些成果也已经成为制修订标准的依据,有些还成为企业申请专利的支撑点,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下来,我们将在2017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质量比对活动,瞄准国际一流标准,不断提质增效,促使广东企业产业发展水平向国际一流迈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