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

上海市质监局局长黄小路:努力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

2018-01-09 16:3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9日,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了创新宣传形式,回应民众关切,本次会议新设“司局长通道”。图为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小路接受记者采访。

  主持人黄小路局长您好!我们知道,上海是中国近现代重要的民族工业发祥地、民族品牌发源地和集聚地。记者的问题是,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上海,如何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集聚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小路谢谢。近年来,上海加快了自主品牌建设发展步伐,深化了品牌发展的战略,推动上海从产品经济向品牌经济发展,应该说取得一定的成效。

  一是品牌建设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善,我们已经建立了市长质量奖、质量金奖、区长质量奖等政策体系,用来支持和鼓励优质企业,推动品牌建设的进一步发展。获得中国质量奖的上海企业应该说数量居全国前列,还有我们上海的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这几年也是排在全国前列,一批有影响的品牌在国际上也占有一席之地。

  二是品牌建设的新动能更加充沛,为了树立上海质量的新标杆,我们努力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和最好的水平。这几年推动了上海品质自愿性认证这个创新的发展工作,持续推进本市品牌发展的转型升级,构筑上海新时代的战略优势。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质检总局的要求,全力提升质量提升行动,继续推动“上海质量”向“上海品质”的进一步发展,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和上海文化四大品牌。

  打响上海服务品牌,还是要聚焦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重点是围绕商贸、旅游、养老等人民群众关心的服务项目来提升精细化和服务管理水平。我们还聚焦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重点在金融、物流、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进一步向专业化、智能化发展。

  打响上海制造品牌,重点在汽车、航天航空、海洋装备等高端制造业上,推动关键共性技术的质量攻关。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重塑上海制造品牌新形象。

  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强绿色食品、智能家居、高级时装等消费品的质量提升,打造更多的特色新品牌。还要进一步挖掘像南京路一条街、梅泰恒、淮海路中路等著名商圈的品牌潜力,树立世界级的商业地标,服务上海国际消费城市的建设。

  打造上海文化品牌,构筑上海文化服务的标准化体系,深挖一大会址等红色文化基因,进一步弘扬上海城市精神。打造一批文化地标、文化创意等方面的知名品牌,擦亮上海文化的金字招牌,谢谢。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